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党旗领航 星火行动:我司党支部联合举办红色“悦”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0

春光无限好,读书正当时。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行动计划,提升学生文化自信,建设书香校园,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我司办公室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于3月21日在党建书屋联合开展红色“悦”读活动,23级临床班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6081439.jpg


“碎片式”阅读和短视频火爆的今天,沉浸式阅读更能锻炼学生专注力,引导学生进行深度思考。为创造良好的沉浸式阅读环境,充分提升“悦”读成效,激发学生参与读书的主观能动性,读书活动采用学生在图书馆红色专栏自选图书阅读的方式进行。学生浏览红色专栏图书书单,根据自己兴趣,分别选取了《毛泽东》《邓小平的智慧》《光辉的历程》等10余本图书进行了阅读。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合适的灯光、座椅等为学生进行深度阅读提供了条件。读书活动结束后,学生意犹未尽,以自己的视角对所读书目和篇章进行了评述,书写了阅读感悟。

阅读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悦”读能让学生从经典读本中汲取奋进力量、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在书香中学习成长,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