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老师

雷锋精神健康行 志愿服务进社区 ——临床学院2022级护理一大班举办三个老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0

2024317日上午,临床学院2022级护理一大班在裕翔园社区举行“雷锋精神健康行 志愿服务进社区”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学业导师、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张展翅老师、临床学院实验中心王香红老师、辅导员许楠老师和班级35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义务劳作免费测血压量血糖安全宣传三个方面开展义务劳动组的同学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下针对小区绿化和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社区中心广场的保健组更是吸引了社区中大量老年人参加,同学们三个老师指导帮助下,认真地为每一位来访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并对其检查结果进行解答,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全面了解老人的健康情况,耐心地向老人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安全宣传组的同学们采用案例解读的形式,向居民们进行了防电信诈骗防艾滋和禁毒宣传,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提醒广大群众时刻敲响反诈警钟、拒绝药物滥用、远离毒品危害。

为增强社区群众强身健体意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同学们还在“三个老师”的指导下为社区居民传授八段锦传统康养技艺,为居民们开启春季健康养生之路。同学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敬业精神,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本次学雷锋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更是培养了他们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使同学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真正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含义,领悟到雷锋精神的深层内涵,让雷锋精神得以继承和发扬,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1711072863150023891.jpg

17110728631440014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