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司医务室开展结核病筛查(PPD试验)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0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积极有效防范校园结核病的传播,加强大学生结核病的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我司医务室于3月16日至3月18日在研究生教室,对建华校区6300余名学生开展结核病筛查(PPD试验)工作,有效防控结核病疫情在学校的传播、传染,努力构建无“核”校园。

学校是人群聚集场所,人群密度高,学生身体处于生长发育期,受到结核菌感染后发病的危险性大,极易造成暴发性流行病。本次体检包括了建华校区内的全部住校生(含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附属医院的实习生)。

微信图片_20240322095322.png


为保障筛查工作有序进行,医务室一方面积极联系筛查医院及疾控部门,另一方面以班级为单位提前分发《结核菌素试验体检注意事项告知同意书》、《结核菌素筛查时间安排》和《结核筛查表》,并有序安排学生皮试与结果查看时间,按要求完成筛查工作。在结核菌素试验进行过程中,医务人员细致地向每位学生讲解注射前、后的注意事项以及结核病有关知识,耐心地解答学生们的疑问,并认真做好检查记录。

通过本次结核病筛查,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增强结核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使有可疑症状的学生能尽早到结核病门诊进行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避免学校结核病聚集疫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