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党旗领航 星火行动:我司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暨“根植半亩田 心向阳光生”品牌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0

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24年3月12日下午,我司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和物业维修科党支部在南院操场南侧党员林,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暨“根植半亩田 心向阳光生”主题劳动教育活动,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4153851.jpg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种植油菜的顺序和方法,强调关于翻土、播种、填埋等关键步骤的细节要点,并操作示范、引导同学们自主种植。随后,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分工合作,定点挖坑、扶苗回填、挥锹培土、踏土夯苗、提桶浇水……同学们热情高涨,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用爱与汗水播撒希望的种子,为初春的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也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和奉献意识。大家随“锋”而行,“植”手相伴,以实际行动响应“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薪火”的号召,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将劳动教育实践与支部品牌建设结合起来,是我司学生党支部不断进行的有益尝试,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大力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让劳动精神和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保障。